山东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调研指导快递进村工作

日期:2024-04-10

来源:

【字号:

    4月9日-10日,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奔、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长春、李胜军分别带队,赴聊城、潍坊调研指导快递进村工作,聊城局、潍坊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聊城,调研组实地查看东阿县牛角店镇店子新村、千士新村以及姚寨镇大窑新村、杨北新村等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与站点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快件进村配送方式、快递品牌进驻、进出村快件量等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在潍坊,调研组实地查看安丘市新安街道许营村、贺戈村、担山村等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站点的运营模式、进出村快件量变化、品牌合作等情况。
    省局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资源叠加、合作共配等有序解决进村快件配送难题,畅通寄递“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寄递需求。二是要持续提升农村快递综合服务站点运营能力,积极争取属地政府、交通部门、商务部门等政策扶持,盘活末端村邮站、综合服务站等资源,推动寄递企业采用多种方式服务消费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推动市场化运行。三是要扎实有效开展快递进村普查工作,积极发挥县级邮政管理支撑机构作用,在摸清快递进村现状基础上,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提升措施,真正让快递服务进得去、稳得住。
    (聊城局 张忠瀚  潍坊局 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