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奔赴济宁调研县乡村三级寄递体系建设

日期:2024-03-20

来源:

【字号:

    3月18日至19日,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奔带队赴济宁市调研县乡村三级寄递体系建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胜军、相关区县政府负责同志、济宁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微山县实地调研微山岛镇快递共配中心、古留村级快递网点,在鱼台县实地调研县级快递共配中心、王鲁镇快递公共服务中心、李魏村快递网点、张庙村快递电商融合站点等,与快递企业负责人、网点经营者、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基层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快递网点运营、县乡快递共配、村级站点运行的模式、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调研组,对济宁市县邮政管理部门有力争取政府扶持,积极推进县乡快递共配模式,加快畅通快递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济宁要巩固快递进村成果,用好政府引导扶持政策,在满足群众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上拓展新优势,通过提升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寄递物流体系市场化运行,以政府引导激活市场活力,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叠加经营业态、共享共建网点等方式,提升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运行效益,进一步畅通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推动乡村快递节点稳得住、有收益,促进长效化常态化运转。要提升末端寄递站点规范化运行水平,按照实事求是、适度实用的原则,打造一批模式成熟、安全规范、制度完备的末端寄递示范站点,进一步提升县乡村寄递体系服务水平。
    (省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