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局组织上好开工“第一课” 绷紧安全生产弦

日期:2024-02-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切实防范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淄博局及区县邮政管理机构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节前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制度落实,组织开展好培训教育活动。二是认真组织授课。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学习邮政快递业应急事件和安全生产操作手册,观看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是确保活动实效。通过线上调度、现场督导等方式了解企业开工“第一课”活动进展和培训实效,督促企业做到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推动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落实落地。
    下一步,淄博局将围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落实情况,强化节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淄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