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推动行业数字监管

日期:2023-04-26

来源:

【字号:

   近日,潍坊市寒亭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全区快递企业安全工作培训,就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数字化监管进行培训。
   培训班对寒亭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发建设的“安全生产日报系统”进行重点培训。系统投入使用后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寄递安全主体责任台账、安全培训记录、隐患排查记录等将形成规范的电子档案、统一归档、“一企一档”。系统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一键上传验视和包裹信息,解决收寄验视等不易监管的安全难题,有效提高行业安全监管效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下一步,寒亭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以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潍坊市快递条例》落实落地为抓手,加强全区市场经营秩序整顿,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全区邮政快递业持续向好发展,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潍坊市邮政管理局  王海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