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嘉祥县“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列为2023年民生实事

日期:2023-02-17

来源:

【字号:

   近日,济宁市嘉祥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批准通过“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纳入2023年民生十件实事,列入人大督办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济宁市嘉祥县成立了由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局共同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由发改、财政、供销、商务等部门及十个乡镇政府参加的联席会议推进机制,多举措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一是发挥好政策效应。积极申报“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县”,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用好政策,努力争取省市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二是运用地方优势条件。发挥嘉祥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把乡镇交管所、邮政支局、供销社的土地、人力、配送渠道等优势组合,挖潜增效、节约成本、充分利用。三是在巩固“快递进村”成果的同时,以县、镇、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带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经济,努力实现农村客运、物流快递、邮政“三农”、供销社站点公用、服务同网、资源共用的农村交通物流新模式。
    下一步,嘉祥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以县、镇、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带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嘉祥局 李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