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书记肯定济宁局群众诉求处理工作

日期:2023-02-02

来源:

【字号:

    近日,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林红玉在大会上通报了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受理的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表扬了办理结果满意率前三位的单位,市邮政管理局位居第三位。
    在近年来的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中,济宁局坚持秉承“始于倾听,止于满意”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将12345申诉处理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邮政管理部门,提高了申诉处理效率,积极、妥善、快捷地为消费者解决问题。局申诉人员坚持做到“与投诉人互换角度,尽心尽力想办法”,力争做到消费者申诉“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济宁局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申诉工作。一是对县市区申诉调解人员加强培训、业务指导,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处理满意度。二是与快递企业对接调解,第一时间督导企业答复,解决有关群众诉求事项。三是持续开展快递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从根本上督导行业内邮政快递企业优化网络、提升素质、改进服务,减少快递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延误、丢失、损毁等问题。
   (济宁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