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副省长批示肯定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成效

日期:2024-04-07

来源:

【字号:

     近日,范波副省长在省政府办公厅《我省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数量连续3年保持全国第一》专报上作出批示,指出“注重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注重创新思路举措,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日前,国家邮政局公布“2023年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我省24个项目入选(全国共143个)、占比超1/6,数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多年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围绕省委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战略,聚焦“强网络、促流通”,持续加快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节点建设,联合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深入实施农产品寄递销售“创牌工程”,培育“一市一品”“一地一品”潜力项目,快递量超1000万件的国家级“金牌”项目遍布全省12个市,畅通消费品下乡、农产品出村的双向流通渠道。2023年全省农村快件寄递量同比增长32.81%,支撑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国家邮政局、农业农村部正在公示首批117个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创建主体,我省15个县(区)入围。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电商快递协同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服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上再创佳绩。
(省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