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副书记肯定无棣“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近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刘忠远到无棣县调研“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充分肯定全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成效,指出:是打造农村客货运、快递、物流、电商、邮政等“一网多用、一站多能、多点合一、深度融合”的新尝试。
     今年以来,滨州局围绕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强规划引领,整合农村寄递物流资源,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重点任务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内容被列入重点工作之一。二是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农村“客货邮”班线38条,协调县区政府配套资金累计1500余万元,建设大数据信息运营中心,在各快递服务站增设智慧取件灯条,配备高拍仪、云监控等设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组织召开全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会议,锚定攻坚路径。四是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印发《滨州市加快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明确通过4项任务、9项措施、3个阶段构建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确保农村客运、邮政、货运、快递100%全部通达行政村,实现村民村级收发快件自由,实现运行线路全覆盖、功能车辆全覆盖、三级站点全覆盖。
    滨州局表示,将加强与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创新工作举措,争取更多利好政策,及时总结推广相关工作经验,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滨州局 李军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