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政协副主席专题调研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近日,威海市政协副主席、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主任吴永刚专题调研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威海局、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围绕“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开展座谈交流,分析我市电商快递产业发展现状,研究降低运营成本对策措施,并就推动电商快递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调研组指出,一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健全完善金融、土地等帮扶措施,建设区域化物流集散企业集聚中心,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二是围绕降本增效,进一步完善寄递物流体系,将快递网络基础设施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综合园区合为一体,纳入基础设施规划,构建双向畅通的物流配送体系。三是落实县级邮政管理属地责任,加大地方资源整合力度,针对电商快递企业面临的困难,强化沟通对接,提升资源利用率。
    下一步,威海局将积极做好协调和引导,推动快递企业加强与重点电商平台的合作,切实把邮政快递业降本增效工作抓实抓细抓深。
    (威海局  沈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