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局获评全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日期:2024-03-28

来源:

【字号:

    近日,济宁市委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在全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济宁局获评“全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济宁局扎实做好平安法治建设:一是不断健全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坚持安全生产“一二三”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会同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夯实行业安全管理基础。坚持“条块结合”原则,组建政府、协会、网络共治网格,以县域为单位,将全市划分为11个网格,按照行政督导、协会自律互查、寄递网络督导三种方式建立“四梁八柱”共治网格,在全市2126个基层营业网点全部配备专兼职平安员。三是加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信息安全等各项宣传活动,筑牢以人为本、依法治安、安全发展的理念,做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贯,营造安全发展良好舆论环境。
     下一步,济宁局将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优化法治环境,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为平安济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宁局  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