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泗水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设立“关爱基金”

日期:2023-03-08

来源:

【字号:

    为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济宁泗水县委组织部、县红十字会联合镇街园区及快递行业党委等,共同发起并设立泗水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快递员、外卖员等开展资金救助。
    目前,该基金募集到关爱资金168万元,每年还将通过“集中募集+日常捐款”两种方式汇流增容,并对基金实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基金救助项目分为大病救助、助学救助、急难临时救助三种类型,符合条件的快递物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等家庭成员都可申请救助,救助金额一般在1000—10000元。情况特殊的可按照“一事一议”办法,给予个性化的救助。
    关爱基金申请执行规范程序,由困难快递职工本人向所在快递企业提出申请,快递企业受理后由邮政管理部门初审,初审同意提交县红十字会审核,审核通过后以相应基金数额予以救助。
              (济宁泗水局 相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