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德州 枣庄等局深入开展“两会”寄递安保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08

来源:

【字号:

    为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按照省局统一部署要求,潍坊、德州、枣庄局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保服务专项督导检查。
    潍坊局联合公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通、极兔、韵达、顺丰、跨越等寄递企业分拨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安检记录、调取监控视频资料等形式对寄递企业落实三项安全制度,尤其是落实过机安检制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检查组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德州局联合有关部门深入邮政分拨处理中心及营业网点,督导全市寄递安保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密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的隐患问题要逐项严格整改到位。二是加大“三项制度”落实整治力度。要深入企业一线基层网点摸实情、找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多种方式督导落实,确保100%落实到位。三是加大事故案例警示力度。多部门要协同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让企业深刻认识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枣庄局派出检查组深入部分寄递企业处理场所和营业网点,通过现场查看、调取监控、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好寄递安全关口。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两会”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企业经营稳定,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平稳运行。二是要切实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标准,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行为,对发往北京的邮件快件要从严管控,确保绝对安全。
   (潍坊局 德州局 枣庄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山东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