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召开全区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会议

新疆局召开全区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快递进村”成果,提升邮快合作、客货邮融合发展质效,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深化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邮政、快递企业自治区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疆局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以及邮政、快递企业要深刻理解巩固提升“快递进村”成效的重大意义,按照全国、全区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关键,奋力做好2024年“快递进村”各项工作,促进全区农村邮政快递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一是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网络。推动快递自建网络与共同配送,提升客货邮融合发展质效。二是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能力。健全邮快、快快、交快等合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助力农产品上行。精准对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深化产业协同,加强冷链寄递建设,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供应链寄递服务。四是夯实“快递进村”工作基础。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丰富政策供给,强化监督检查,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快递进村”顺利推进。

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哈密市邮政分公司、中通快递新疆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邮快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菜鸟网络物流科技公司邮快合作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邮快合作菜鸟链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