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三大行动重点任务印发 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获支持

泉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三大行动重点任务印发 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获支持

2023年06月02日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3年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三大行动重点任务》(以下简称《重点任务》),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获支持。

《重点任务》要求,要重点建设乡村物流设施,推进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邮政管理局配合,出台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配套补助政策,对符合建设标准的新建或者改建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给予补助。

泉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安溪县“客货邮融合发展”全国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的示范作用,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搭建邮政、快递企业与客运运输企业沟通协作的平台,推进邮政快递服务进驻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推进镇级物流节点规范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