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组织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联合调研

甘肃局组织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联合调研

2023年05月26日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组织省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供销社、乡村振兴局、邮政分公司等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组成3个调研组,赴酒泉、张掖、庆阳、平凉、临夏、甘南等6个市州12个县区,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采取随机走访、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12个县区共配中心、21个乡镇服务网点、26个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当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资金投入、运营模式、覆盖范围、运输方式、配送频次、业务量等情况,对比不同区域、不同建设方式、不同发展水平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深入了解“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快快合作”“商快合作”等方式,在农村网络资源整合、畅通寄递渠道、带动产业发展、推进“快递进村”等方面的作用。调研组与各县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以及寄递企业负责人座谈,围绕进一步加强末端配送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甘肃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聚合优势资源,着力补短板、强体系、提服务,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畅通农产品进城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