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与省交通运输厅共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河南局与省交通运输厅共商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3年05月19日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专题研讨会,协调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河南局介绍了全省邮政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健全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加快“客货邮”融合发展、加快农村冷链快递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完善沟通协作机制,依托大交通统筹优势、体制机制优势,持续推进农村“交邮”“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交邮双方在县、乡、村节点和客、货、邮运输网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河南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协调,整合优势资源,以城乡客运一体化、“客货邮”融合发展为抓手,补齐农村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积极推进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农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寄递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