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发布

上海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发布

2022年10月10日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由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市快递行业协会、物流协会、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合作,上海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辅助开展的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场景)首次通过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发布。15个典型案例入选。

自上海局与市经信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本市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上海局积极推进市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与市经信委共同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快递业转型升级,于2022年1月启动快递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场景)选树工作。目前,经专家评审组质询、讨论,最终评选出15个典型案例(场景),并在2022第三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发布。本次收集的案例(场景)覆盖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先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高端产业,进一步提升了快递业服务全市制造业的能力、水平和制造业供应链的组织效率、市场竞争力,对实现两业互利共赢、相融相长、耦合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同,构建与上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形成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